close
一陣心血來潮拜訪了這裡, 
才發現距離上一次正式用博客記錄自己的心情, 也已經過了三年多。

四年前的自己,一直很怕到達30歲的那一刻,

說著什麼 “不要過著起床、吃饭、上班、吃饭、等下班、再吃饭、睡觉、第二天起床... 這種生活”

現在看來,這真的是大部分人的人生必經之路。

讀碩士班吧,說好聽一點是學生,其實只是上下班時間 flexible 一些,午飯再不定時一些,其他的真的跟那個萬惡的循環沒差,還不包括無數個蹲在實驗室裡的週末。

今天突然有很強烈的迷惘感,是前所未有的,看不到終點的迷失感。

看看四年前的自己:


“在说着的是我组乐团表演的事。

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能够以一个乐团成员的身份站在台上。

虽然每一次都说玩乐团很累练习很累上台之前很紧张,

但是每一次当我背上吉他的那一瞬间,

我都觉得这个世界似乎有一些不一样了,

我也有一些不一样了,

聚光灯的热度,

手指在指板上的快速滑动,

音箱里窜出来的音符,

低音鼓那仿佛心跳般的节奏,

这一切都在提醒我,我还活着。

虽然最近站在台上多多少少有一些不真實

但我还是很喜欢那一种真实中带点梦幻的感觉。”



看完那一段,耳邊仿佛還會傳來吉他聲,手指還能感覺到貝斯弦的厚度,聚光燈的熱度也才剛冷卻,可是我卻知道,我實實在在的離那段時光已經太遠了。

突然有些羨慕當時那個用力活著的自己啊 雖然忙得很累,卻是最快樂的。

兩篇相隔四年的文章,對比竟然如此之大,好像之前害怕的,都在悄悄地發生著。

現在的我當然也還不至於走到如傀儡般活著的狀態 (我愛 labmates! Labmates 萬歲! 沒有他們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撐下去)。我覺得我在某些方面的確是成長了,這是這幾年裡,還算值得慶幸的事吧。

希望能儘快找回那顆熾熱的,蹦蹦跳的心。

僅以此文致現在這個迷惘的自己,也致當初那個用力活著的自己。

夢想,總覺得可以實現,又好像星星般遙遠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