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在想,其實我們的人生是由許許多多的概率組成的。
在學 Probabilities 的時候就知道,只要P不等於0,那一件事就有可能會發生。
無論是多麼小的機率都好。

很多時候,我都會問自己一些假設性的問題。
如果我怎麼樣怎麼樣,今天的我就會怎麼樣怎麼樣。
如果這麼樣,如果那麼樣,我的生活會不會就會好一些?還是更差一些?
我們會去計算每一件事會發生或是不會發生的機率。
還有它可能帶給我們生活的改變。
偶爾,我們會慶幸。
偶爾,我們會後悔,會懊惱,會自責。

如果我努力一點,我現在是不是就不用repeat maths 2?
如果我當時選擇的不是CL,我現在會不會過得開心一點?
如果我的表外甥没有被注射那一支针,他现在会不会和他家人高兴地吃着夜宵?
如果... 如果。
如果有如果,這個世界會不會快樂一些?
我知道只說如果一定沒有結果。
但是我就是無法放下。
我本來有機會的。
他本來有機會的。

P不是等於0的。

可是現在說什麼都沒有用了。
過去了的不能回來。

只希望所有人都能從懊悔中走出來。
Life is too short to wake up everyday from regret.

 

All the best.

相關新聞:http://www.nanyang.com/node/473728?tid=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