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 想写这一篇真的想好久了,有一个月了吧?

偏偏就在这种最忙的时候,做其它无关紧要的事的动力总是来得特别多.. 哈哈

 

 

 

三月二号:五月天诺亚方舟演唱会

这一个我本来想长篇大论地好好写一写,但到最后我发现,他们给我的感动是深到内心深处的那一种感动。

那种感觉,我不知道要怎么写。

从一开始的“爱情万岁”、“DNA”、“抓狂”,到中间的“温柔”、“干杯”、“倔强”,后段的“人生海海”、“知足”,还有最后最后的“憨人”,

让我有一种从一开始很摇滚的年少轻狂放荡不羁,然后慢慢地领悟,最后才发现自己始终都是那一个不放弃梦想的憨人。


/ 看到滿天全金條 要煞無半項 環境來戲弄

背景無夠強 天才無夠弄 逐項是攏輸人

只好看破這虛華 不怕路歹行 不怕大雨淋

心上一字敢 面對我的夢 甘願來作憨人 /

 

最喜欢里面的这一段歌词,可是看演唱会那时,是被阿信说的话给感动得稀里哗啦。

 

/ 对于一个离家出走了三年的年轻人来说,今天晚上,你们的歌声,你们的热情,

超过了我们应该得到的。

我不知道要怎么表达,现在心里的感动,

只能把你们的声音,留在心里,最美的角落。 /

在全场大合唱中,谢谢阿信所说的,虽然他看不见我们每一个人的脸,但是他会努力把我们每一个人的热情欢呼和歌声,都记在他心里,最美丽的一块地方。虽然你一直谢谢我们,说离家出走三

了的孩子,回来还是得到一样的热情,但是真正要感谢的是你们的真挚和诚恳。你们所做的,我们统统都感受得到,只能说谢谢,谢谢,谢谢

 

/ 终究会     有一天     我们都变成昨天

是你陪我走过一生一回匆匆的人间  /

这句歌词从来都是我的弱点。

某一天偶然在阿信的脸书上发现了这段文字,也没去想太多,纯粹觉得写得很棒。

又某一天偶然的在电台听到这段文字被唱成歌词。

偶然的某一天晚上想起了这件事,上了youtube找了mv。

我就这样偶然的爱上了五月天。

算是我第一次那么那么喜欢阿信的歌词吧哈哈。

(之后所有歌词我都很喜欢了哈哈)

 

/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      握紧双手绝对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      不能绝望 /

 经典中的经典,给了我很多力量的一首歌。

一首倔强,能够听多久? 每一次听,还是那么感动。基本上就是五月天最最最棒的一首歌,给了很多人活下去还有追寻梦想的勇气。

 

/ 如果有一天你对我说,你要离开我

我想,我不会强求,我也不会再挽留

就因为,我所能给你,最美,最好,也是最后的温柔

我给你自由    我给你自由     我给你自由    我给你自由

我给你全部全部全部自由 /

灯光亮起的那一刹那,

音乐走向高潮的那一刹那,

荧光棒变色的那一刹那,

漫天雪花飞扬的那一刹那,

如果给你自由是我最后的温柔,那么我会给你全部全部全部自由。

 

/ 每个孤单天亮    我都一个人唱     默默地让这旋律    和我心交响

就算会有一天    没人与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还有个尚未崩坏的地方 /

我个人超喜欢的一首歌,能够现场听到,很感动。

大爱最后的高音,感觉阿信是在用生命在呐喊歌唱。

 

/ 细数繁星闪烁    细数此生奔波

原来所有所得所获不如一夜的星空 /

这句歌词让我印象很深,此生奔波,所有所得所获还不如一夜的星空。

 

 

/ 就算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所以我说    就让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后一定有潮起

有什么了不起 /

对啊,有什么了不起的? 才不管别人的眼光,因为我的快乐伤心由我自己决定。

人生没有永远的灿烂,也没有永远的低谷。

我知道潮落之后一定会有潮起。

 

 

/ 每個渺小的理由 都困住自由

有些事情還不做 你的理由 會是什麼? /

是啊,你的理由,会是什么?

就像dar说的,

人生最后会遗憾的,总是那些我们没有做的事情,

而不是我们做不好,做错的。

 
 

 

这一篇写到这里应该是差不多了。今天是8月2号,距离五月天演唱会已经过了五个月。

所以有一些是从上一次演唱会回来之后写的草稿里面copy出来的,那篇我就不发了。

不过我想说的是,那一晚太没有真实感了。

一整个就是非常梦幻。

 

3月3号凌晨的草稿:

“五月天,你们一直都会是我的信仰! 

谢谢你们安歌了两次。晚安,明天请继续加油! 还有,不可以唱夜访吸血鬼,不然我会痛不欲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uR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